近日新聞沸沸揚揚報導著昔日名模王亭又因動脈血管瘤破裂而突然病逝,享年41歲。

相關新聞連結

 

相信您也聽過不少看起來健康無大病,卻突然因病逝世的案例,我們的身體健康需由我們自己捍衛!

現在愛睿希小編就帶著大家來了解這一顆不定時炸彈-動脈血管瘤的底細,經一一剖析後,再分享預防之道!

 

 

動脈血管瘤是什麼

動脈血管瘤是指動脈壁不正常地持續擴張,一般而言,男性患病的機率較高,約為女性的3~4倍。

血管瘤如同膨脹的氣球,體積越大,爆破的危機便越高,當血管瘤破裂時,便會隨時奪去患者性命。

 

 

症狀

該病症於血壓突然飆升時更為危險,症狀也會因血管瘤的位置而異。

例如長在心臟血管就會有胸痛、心痛症狀;若是下肢即會有下肢水管疼痛症狀。

 

先天性動脈血管瘤:

通常長在腦部,較年輕時發作。若經常有頭痛症狀,不論持續性或陣痛,都應特別留意。

後天性動脈血管瘤:

與年紀大、動脈硬化、肥胖等有關。提醒年長者若出現胸痛、心痛症狀,應立即就醫檢查。

 

 

如何預防

預防之道除了平日須控制高血壓和禁菸外,愛睿希要教您平日做好血管保健小秘訣:

保健小秘訣

小編推薦

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及紅酒多酚等幫助抗氧化的營養素、維護血管彈性

睿康營養液

葡萄籽

體重過重或肥胖者應多攝取水溶性纖維如蔬菜、鼠尾草子、藻類等,因為過多脂肪、膽固醇附著血管壁容易導致發炎及血管硬化,增加血管損傷與出血率

淨源營養素

每日應多喝水並適當補充奧米茄-3必需脂肪酸,如EPADHA,可維護血液健康,避免濃稠

輔酶奧米加

 

 

 

除此之外可多留意身體是否出現腦動脈瘤破裂大出血前的警告信號

其中最常見的是由動脈瘤小滲血所造成之突發性頭部劇痛

如果出現突發性頭部劇痛時,必須立刻就醫,不可小覷!

 

愛睿希提醒您並關心所有人的健康,

快將本篇文章分享給更多您關心的家人及朋友們!

 

 

 

 

 

 

得知更多的課程、活動訊息,請點點我,Follow愛睿希的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吧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通知我們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愛睿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