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食住脂肪減脂肪」,所以我們今次重點為大家介紹其中一種脂肪—「魚油」。

魚油是由魚類體內萃取出的油脂,提供人體不能自我合成的好脂肪-奧米加3不飽和脂肪酸,當中的主要成分就是為人熟悉的EPADHA

 

為什麼魚油可以幫助我們減脂增肌﹖

 

1. 魚油能減去身體脂肪

如果經常攝取壞脂肪例如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你的胰島素就會出現混亂,炎症和肥胖問題會相繼出現,想減掉身體多餘脂肪便會變得困難重重。但魚油不會變成體內脂肪。相反,身體會使用它來建立細胞膜,不但能保護細胞,更能幫助改善胰島素的活動,調整細胞的新陳代謝,達致消耗脂肪的效果。

 

2. 魚油可以幫助你建立肌肉

魚油能夠降低皮質醇,同時增加蛋白質的合成,有助建立肌肉。通過服用魚油及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胰島素會改善肌肉的建立過程,它可以幫助把營養輸送到肌肉中,如肌酸和肉鹼,對體能表現或脂肪燃燒都很重要。

 

3. 魚油會減少炎症,改善身體比例

炎症會影響你減掉體脂及建立肌肉的能力。而魚油具有強大的抗炎特性,正好幫助你順利減掉脂肪。它不只能預防慢性炎症,還可降低劇烈運動後的急性炎症反應,減少出現肌肉腫脹、酸痛等反應。

 

可見,魚油對我們減脂增肌起了很大的作用。所以呢﹗並不是每一種脂肪都是十惡不赦的。脂肪中也有好的。快把魚油加入你的飲食當中吧!

 

 

 

得知更多的課程、活動訊息,請點點我,Follow愛睿希的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吧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通知我們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睿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