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怪.jpg

 

如同冰山的一角,我們暴飲暴食的真正原因往往不只檯面上顯示得這麼簡單,你也許會驚訝於大部分暴食的行為並不是源自於你的食慾,事實上,情緒性飢餓才是造成暴食行為的元兇。                      

 

當你感受到悲傷,憤怒,絕望或是情況無法掌握時,暴漲的食慾就會如同惡魔般地出現在你的身後,並逼迫身體以暴食的行為來得到快樂,放鬆或是情勢得到掌控的感覺。然而,這種情況也不僅潛藏在負面情緒之下,某些特定的歡樂節慶或是社交場合,高昂的情緒也會誘導你進入暴飲暴食的泥淖。

社交場合.jpg

 

 

那我們到底要如何去區分情緒性飢餓和自然的飢餓感呢,自然的身體需求飢餓成形的十分緩慢,而且在你進食之後會得到舒緩 (當然,是在選擇正確食物的情況下),而情緒性飢餓出現的時機則是非常的突然,也會讓你對特定的幾種涮嘴零食產生渴望,當你進入這種狂熱模式時,無論吃了多少,你都得不到任何的滿足感,當這股狂熱終於消失,你得到的只有滿滿的空虛和罪惡感。

暴食.jpg

 

 

這種情況聽起來並不陌生吧? 放心,其實你並不孤單,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有類似的經驗,或是在未來的某一天也會遇到同樣的困擾,克服情緒性飢餓的困擾看起來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畢竟我們身處於一個混亂忙碌的世界當中,情緒也也總是隨之跌宕起伏,也讓情緒性飢餓的出現創造許多機會。

負面情緒.jpg                                                                          

 

 

拒絕情緒性飢餓的第一步其實十分的單純,當饑餓來臨,你必須先在心裡給自己一個警告,在下次你準備開懷大吃前,先問問自己:「我現在進食正確嗎?

如果確定了是身體自然的飢餓,那就放心地去滿足自己吧!

如果不是,那就是情緒性飢餓的小惡魔又再次出現!這時候你必須深呼吸後再問自己:「現在的我真正的需求是什麼?是釋放壓力?分散注意力?還是去做些運動?

當你的身體處於生理性的飢餓時,所有營養的食物對你都非常有吸引力,但當你又陷入情緒性飢餓的泥淖時,你只會想把你的嘴巴塞滿小熊軟糖,不管小熊軟糖的造型多麼可愛,口味有多麼的豐富可口,它都無法填補你的身體對養分的需求。

 

 身體自然的飢餓=自然出現的,緩慢的,進行後會得到滿足,對正餐保持著興趣 

 情緒性飢餓=由情緒所引發,無論吃多少都無法滿足,對特定零食充滿執念 

 

小熊軟糖.jpg

當你終於清空了你的糖果庫存,你天堂般的感覺也隨之而逝,而這種”糖癮”也會迫使你去翻遍你所有沙發的縫隙和房間的所有角落來尋找殘存的糖果。而當這瘋狂的一天結束,你會發現你仍然飢餓,甚至感到有點噁心,卻只能和你的罪惡感一起入睡。

誠實面對引發你暴食的情緒,是解決情緒飢餓的關鍵步驟,然後你需要找出誘發這些情緒的核心原因,是什麼原因讓我暴食?這種渴望對我的生活有任何正面幫助嗎?

認清並解決這些困擾你的問題,可怕的情緒暴食怪獸也會離你而去

 

當你處於高壓環境時,嘗試減少這些壓力的來源

高壓環境.jpg                                                                                           

 

 

當你工作超載,鼓起勇氣拒絕額外的工作

工作爆量.jpg

 

     

太累?也許你該嘗試多睡一點,或是改善自己的睡眠品質

良好睡眠.jpg

 

 

了解那些埋藏在自我意識背後的真實訊息,是什麼問題造成你的情緒性暴食,是避免它再次發生的最好方式!

面對恐懼.jpg

 

 

 

 

得知更多的課程、活動訊息,請點點我,Follow愛睿希的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吧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通知我們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愛睿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