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就是要吃粽子,但是想到那萬惡的熱量數字就怯步了,一顆粽子平均就超過500大卡,因此若要消耗,至少要

慢跑8公里、或健走9公里、或騎自行車20公里!!!!

 

 


由上表可得知粽子平均都很油膩熱量很高,而攝取過多高熱量、高油脂、高膽固醇、高鹽及低纖維質食物,易使人體血液呈現高血脂症,造成血脂不斷堆集堆積,因而吃多肉粽會加劇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壓等症,肥胖或有心血管疾病者千萬別多吃,避免造成身體負擔過重影響健康。

 

 因此,許多人寧可為了身材也不願感受端午佳節的吃粽氣氛!

 

  而愛睿希要您別擔心!

只使用椰子油取代其他油品包粽,不但熱量較低,且營養更美味加分!

 

 

華人健康網2017/4/28報導曾說道

近年被美國人喻為「超級食物」的椰子油,有助減肥,吸引許多明星藝人風靡,到底喝椰子油真的有助減重嗎?

營養師表示,椰子油含有中鏈脂肪酸(MCFA),的確比較不會增加脂肪堆積,可預防肥胖、代謝症候群

椰子油是取自成熟椰子果肉製成的油脂,研究發現,熱帶國家的居民其飲食中富含椰子製品,較少有心血管疾病的問題,因此被菲律賓人稱為「瓶子裡的藥店」,而印度也一直將椰子油做為藥物使用。

 

然而,椰子油比較其他高飽和脂肪的食用油,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營養師表示,在於椰子油含有65%的中鏈脂肪酸(MCFA),

如月桂酸、辛酸、癸酸。因為中鏈脂肪酸不依賴乳糜微粒運輸,能直接進入血液循環,相較於長鏈脂肪酸能快速被消化吸收代謝,所以比較不會增加脂肪堆積,可預防肥胖代謝症候群。

此外,中鏈脂肪酸能提煉出MCT oil,熱量較一般油脂低,能快速提供能量,在醫療上常作為治療肝膽疾病、淋巴管疾病、癲癇等用途。

 

 

 除此之外,椰子油許多您生活息息相關的好處

004  


002  

005   

001  

000  

椰子油這麼多神奇的功效,您是不是迫不及待想體驗用椰子油包粽子了!!

 

 

 

 

食材圖  

 

步驟1.先將長糯米洗淨後冷水浸泡2~4小時,並將粽葉洗淨浸泡變軟較好包。


步驟2.倒入兩湯匙椰子油加入紅蔥酥、蝦米一起爆香,再加入梅花肉塊炒香,才放入香菇拌炒,最後調味料(五香粉、醬油膏、白胡椒粉與糖)炒勻。


步驟3.小火悶煮到肉塊變軟, 分別瀝出梅花肉與香菇,保留炒鍋裡剩餘的湯汁。

 

步驟4.將少許椰子油加入生米中一起煮熟,冷卻後再放入冰箱冰上蒸熱後再吃時,熱量將會減少50~40%!

 

 小秘訣 

若將泡過的長糯米或紫米,洗凈後瀝乾水分再加入些許椰子油拌勻,倒入有湯汁的炒鍋以中火拌炒到湯汁收,炒出來的色澤跟味道會更誘人!


步驟5.包好粽子後,只要放水煮開,放下粽子保持大火悶煮。最後可以品嚐自己親手包的粽子,使用椰子油包的粽子,熱量不但降低了、風味也提升了、 吃起來更加的健康喔

 

以上粽子做法參考維多利亞的廚房部落格


 

 

快把這篇「愛睿希我椰油粽子」分享給您身邊的親朋好友吧!讓他們一起享有健康好粽!

 

 

得知更多的課程、活動訊息,請點點我,Follow愛睿希的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吧 

 

​ ​

 

arrow
arrow

    愛睿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