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jpg

我曾是個老菸槍,我老是想著「我應該戒菸」或「總有一天我將會戒菸」,可是我未曾認真看待這件事情。

2016年10月1日是我參加愛睿希創辦人暨首席產品總監-迪安娜.利森於日本進行產品研討會也是我們相遇的日子,於產品研討會進行過程中,活力充沛的迪安娜向在場所有聽眾提出戒菸的戰帖,我心想:「若我現在不戒菸,我再也戒不了菸了!」因此,我毅然決然地站上舞台做出承諾,也把最後一根菸遞交予正在收集挑戰者香菸的工作人員。

 

 

 

 

 

 

 

 

 

在我回家的途中,我打了通電話給我的母親。我告訴她我要戒菸的決心,她回應我:「很好啊,但是為什麼?」

 

我告訴媽媽我在1,000人面前做出承諾,所以我不想要失敗。我的母親對於我站在這麼多人面前開口說話感到不可置信,在她感受到我這次是認真的以後,她告訴我:「我們一起戒菸吧!」

 

我真的不敢相信菸齡35年的母親願意跟我做出一起戒菸的承諾。

 

 

 

 

 

 

 

 

 

 

我的母親是獨自養育四位孩子的單親媽媽。她被診斷患有心絞痛疾病,前後出入急診室已有四次之多,也曾與死神擦肩而過,現在她每三個月要做一次檢查,每天服用藥物控制,並隨身攜帶心絞痛處方急救藥物以防萬一,她的主治醫師試圖讓她戒菸,但她始終未做到。

記得在我就讀幼稚園時,有一個親子接力賽,每個同學都與他們的父親一起跑完這場比賽,而我是由我的母親跟我共同完成,然而,我的母親跑得比其他人的父親來得快,這件事情讓我驕傲許久。還有一次,學校舉辦感恩父親活動,同學的爸爸都到場一起參與,而在我身邊陪伴的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棒的母親,在我憶起年幼的美好時光時,媽媽的歌聲總是伴隨著我的回憶響起,而那是世界上最美也最溫暖的旋律。

媽媽對我而言真的非常重要,因此面對她每況愈下的身體狀況,我總感到難以接受,她總是有許多藉口來逃避戒菸,然而這次我真的非常感動她接受迪安娜的挑戰且願意與我一起努力。

 

 

 

 

 

 

 

 

我加入愛睿希並改變了我的人生,認真承諾的心也成功渲染我的母親參與其中。至今,我們已成功戒菸半年,我很感激這個讓我母親維持健康的機會,也非常感謝愛睿希,若不是愛睿希,我們不會找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得知更多的課程、活動訊息,請點點我,Follow愛睿希的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吧 

 

arrow
arrow

    愛睿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